拈水一过笑春秋

我们奋力前行,小舟逆水而上,不断地被浪潮推回到过去。
Wands into the Earth - James Newton Howard

Wands in to the Earth
“万咒皆终。”

自从养成了每看完一部电影就先去查它的主题音乐的习惯,当上周看完了期盼已久的FB2之后,我自是第一时间就去听歌软件里翻查。因为是刚上映不久的电影,原声带也是前不久才发布,评论寥寥无几。回忆着电影中的片段,我找寻到了如娓娓道来般的《Leta‘s Theme》,格皇演讲预言时暗哑低沉的《Vision of the War》,还有电影开篇格皇越狱的狂拽酷炫【划掉】的《Thestral Chase》等,但其中最完整,最有代表性,也是最精彩的,我认为当属这首《Wands into the Earth》
和HP7下整部电影笼罩的《Lily’s Theme 》相同,《Wands into the Earth〉也有着FB2的主题元素(开篇的〈Thestral Chase〉便可见一斑)。全曲长四分零四秒,是众人在拉雪兹神父公墓与格林德沃抗争时的配乐。
平和淌出的音乐中,弦音铮铮似从遥远的天际缓缓传来,不染一尘,使人仿佛坠入平泰。而后在一分钟的时候,曲调渐变哀婉,似在为蓝火吞噬的人们哀悼。一分十二秒时,曲调渐变高昂,人们重整信心,连贯的几个层次转到了最高点,似是在为后面即将到来的高潮做铺垫。火红的金光与蓝火相撞,奏着一曲激昂的生死之歌。魔杖插入土地迸出红光,尼克·勒梅带领众人施出“万咒皆终”,为着守护一方而将小我置之度外。
一分三十九秒时,第一个高潮来临,随即曲调又变为低沉,愈变愈低的主旋律中更凸显出来弦音的连续不断,愈加清晰,仿佛昭示着胜利即将到来。当渐渐闻不到弦音的时候——真正的高潮到了,二分一十秒时,明亮与轻快取代了先前的哀婉阴沉。世界重回光明,先是以提琴为主的旋律,迎着蓝色火龙远去的方向一路高歌,重复着胜利的旋律,慢慢地,更多的乐器加入了合奏。二分四十二秒时,灵动的声音再次出现,只不过这次,抑扬顿挫更加肯定。这让我不禁联想到了FB1的结尾雷鸟【我不太确定是不是雷鸟】翱翔天际洒下遗忘咒之雨的场景,也是这样的云开见月明。
可世界却没有完全重回平静,三分四十一秒开始的一串连续的低音联奏也是在提醒着人们,胜利并没有完全到来,魔法界的形势更加严峻。在震撼中收尾,也同时为下一部电影,下一场战斗埋下了伏笔。
或许我也是像格皇一样的场面人【大误】,每每听到这些慷慨激昂令人腺上激素飙升的主题音乐,总会格外喜欢。在听这首《Wands》的时候,我又想起了GOT第六季最后一集龙妈带领舰队重回维斯特洛时她的专属BGM《The winds of winter》。【全程高潮,建议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听一听】但我还是更喜欢一些比较完整的,既主题鲜明,又有起有伏,【当然,还是要有场面(大误)】
最后再推荐几首Hp系列电影里个人认为比较有代表性的原声配乐。
1)《The resurrection stone》【HP7下又见禁林配乐,本人最喜欢的hp原声,没有之一,是另一个版本的《Lily‘s theme》】
2)《The grey lady》
【hp7下,食死徒入侵霍格沃茨,一首比较完整的曲子,有些长,但很有故事的连贯性】
3)《Hedwig’s theme》
【梦的开始,不用多介绍了】
4)《Dragon flight》
【三人组闯出古灵阁,展现了另一种版本的海德薇主题】
5)《Procession》、《Staues》
【霍格沃茨大战前夕/后期的配乐,一个战鼓紧奏,一个仿佛却是哀歌。

还有很多很多好听的hp&fb电影原声带配乐,在这里就不枚举了。希望各位喜欢hp&fb的朋友们也能爱上这些电影制作团队费心制作的音乐哦~

如有不正确之处请指正,欢迎讨论~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