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水一过笑春秋

我们奋力前行,小舟逆水而上,不断地被浪潮推回到过去。

【EC/GGAD】那些年我们又做错了什么——来自四位受害者的控诉【沙雕一发完】

“知名场面人的头盔和知名教授的轮椅双双把情殉,为了撮合一对离婚复婚离婚复婚再离婚的六旬老人的复合,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牺牲?我本来只是一只可爱的安安静静呆在水中度日的格林迪洛,与那个杀马特菠萝头格林德沃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是只小小的坩埚,不胜其烦地忍受霍格沃茨的小毛孩们一届届地来到魔药教室,一次次地把我摔到地上,可我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能与霍格沃茨伟大的邓布利多教授一同被人谈起,这究竟是幸运还是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明明都是知名学校校长与其德国男友的故事,而我们为何总是配拥有姓名?”

001来自某知名场面人的头盔的控诉
先说一句,干我们这行的(好吧我承认没什么人会愿意干我们这行,因为到现在只有两个像我一样的小可怜干过这行,嗯,其中还包括我自己)其实应该拥有一颗见怪不怪的强大内心,这是我的前任告诉我的。
相比我而言,我的前任那做的是相当舒服,起码有始有终,还是善终。他的第一任主人不是这位场面人,他是由场面人的仇人——也是一位变种人制造的。他老实地告诉我说,那个场面人的仇人不仅变态而且还不洗头,幸亏场面人在那个千钧一发的时候选择了戴上仇人的头盔,不然他就得跟着那个变态呆一辈子了。
然后,我的这位前任悲痛地告诉我,他还没庆幸多久呢,又马上后悔了。
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连他这位旁观的第三者都看不下去了。
“他(指场面人)报仇心切我能理解,可他难道忘了自己的那位有着大海般蓝色眼睛的朋友——初次见面,我想当然认为他们只是朋友,他还脑着他的仇人呢,呦,那硬币穿脑的痛苦,想必那位朋友也是感同身受的呀,他怎么不……”说到这儿,我的前任又开始惋惜起来,“多好的一对人儿喽,怎么就在这天蓝蓝水蓝蓝的沙滩上离了呢?这世道啊……”
我的前任是第一位见证场面人和教授那说不尽道不完的缘分的人,是的,那位轮椅小弟还得靠边站。
说完了前任较我而言还算幸福的一生,就该说说我自己了。
我——场面人头盔2.0,出自天启之手,是的,就是那个又蓝又丑的家伙。不不不,我不是说蓝不好,人家汉克瑞雯和寇特不就挺好的吗?只是天启大人他……实在是一言难尽,也就隔壁那位紫薯朋友能欣赏他的审美了吧。天启为了招募场面人成为他的四骑士,送出了他自己珍藏多年(其实就是刚刚造的)钢铁头盔,让场面人重新成为万磁王。
好说歹说,我跟随场面人出生入死的日子也不算短,时刻担任着保护他脑袋安全的重要工作,更主要的是,从他的老朋友x教授那里保护住他的脑子。我这么拼命地工作,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不过我伺候的这位可不是一般人,他是买个泥头,不好意思,他是万磁王,他还是艾瑞克·兰谢尔,那个与查尔斯·泽维尔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缘分的人。
我的前任很早就告诉我,我们的这位主人可是出了名的反水王。还记得他被捕入狱后被他儿子(他当然不知道)快银劫出后见到x教授时说的话吗?“No helmet.”哇你这个买个泥头,你好了倒是忘了与你患难与共的忠心耿耿的头盔兄弟啊!我前任当时气得半死,不过后来——也不愧是我们的反水王,他又重新戴上了头盔,让我们数数,这是第几次了?
一错再错再错再错再错再错,我们的场面人就在离婚复婚离婚复婚中反复横跳。终于,天启事件过去后,他们两人的关系好了许多(因为他又把我藏起来了),我大人有大量,就认为他们和好了吧。
本来如果故事发生到这儿就结束的话我也许还能安享晚年——尽管是在一个逼仄的木箱中,但偏偏……谁叫这是x战警的世界呢。
故事的主角又不是万磁王的头盔。
接下来的事,我只能很悲痛地向你们道来了。
x教授的学生琴能力失控了,她不受自己控制地干了很多不好的事,其中就包括杀了x教授的妹妹瑞雯。场面人一听这消息,顿时怒从心头起 ,恶向胆边生,带上头盔,拉着兄弟就离开了美丽小岛基诺沙,去找琴报仇了。
场面人牛是牛,但你觉得他能一人抵挡住琴的来自宇宙的神秘力量吗?
结果可想而知,我首当其冲。
琴不顾往日情面,直接一手就把我给捏爆了,把场面人甩出去好几米远。
可怜我场面人,更可怜可怜我自己。

不过后来有人说,我——还有后面要提到的那位轮椅小弟,我们的双双牺牲反倒成全了场面人和教授。首先,没有了我,教授就可以长驱直入,再也不用担心有什么东西会阻挡他与艾瑞克了,其次,x教授终于可以换一个塑料轮椅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教授总是偏爱金属轮椅,整个都是金属做的那种,场面人一吸就可以连人带椅的吸过来的那种。
所以,我们这是牺牲自我成全他人的美好奉献精神喽?


002来自某知名教授的轮椅的控诉
极度不赞同头盔先生的最后一句话。
我跟着教授的时间比第二位头盔先生跟随他的那位德国先生的时间要长。我觉得教授待我,不说是亲儿子也是自己人,从来不存在什么又打又砸,一会儿又弃之不用的情况——额,等等,那时的情况不能怪教授,还是得怪你万磁王。而且我觉得,当然也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但一定就是教授自己的想法!),教授是故意把轮椅设计成全金属的!
你想啊,教授的脸面多薄,他是那种会主动复婚的人吗?一开始汉克是给他设计了木质轮椅的,但他坚决不要,只好换成了全金属的。明人看破不说破啊。
我也是跟着教授出生入死天天相伴的人啊!唉,可惜结局……却跟头盔先生差不多。
不用我多说了,但教授却比他男友更惨。着了魔的琴居然使教授站了起来——是那种像漂浮的僵尸那种可怕的站立,明明知道教授已经不能行走了,她却要这样对待他!
还没等我为教授感伤,琴却像对待头盔先生的那样把我给砸了个粉碎,我眼前最后的一幕就是看到可怜的教授“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阶,我心里那个急啊,你这个买个泥头怎么还不回来啊,你男朋友都这样了!
没有了我,教授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你们这些人,就是为了看到教授和他男友更好地相处从而就不管不顾我们这些默默无闻的人了吗?
我相信善良的泽维尔教授是不赞同这种所谓的“奉献精神”的。



003来自某只原本可以拥有平静生活的格林迪洛的控诉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我们是格林迪洛!格林迪洛!神奇动物格林迪洛!不是那个菠萝头大魔王格林德沃!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这么歇斯底里地向别人解释了,所以如果我接下来的话有一些激进,请诸位原谅。

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可爱的小格林迪洛。行,我知道你们这些巫师的审美,在你们的眼里,我们格林迪洛就是一种丑丑的水怪,狰狞的嘴恶毒的歌声,只配出现在黑湖的深处。
但我们不是这样的!
可能我们的长相是不太符合你们的审美,但是我们的内心却是十分善良的。不要以为只有人鱼才是水中唯一的智慧生物,我们格林迪洛也是很聪明的。
不过这些都不是今天我想要谈的重点,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想像前面两位同胞(在处理校长和其德国男友的事上,我们算是站在了统一战线上)那样来控诉控诉我们巫师世界里的那位奇葩场面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这是他的鼎鼎大名,看好了,是格林—德—沃而不是迪—洛,总有些霍格沃茨的低年级小毛孩会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面对着一大群格林迪洛大喊“梅林的胡子啊,格林德沃来啦——”之类的话,真的很让人无语。我们有那么可怕吗?有像喜欢墓地开会点蓝色煤气灶验忠诚的魔王那样可怕吗?
不过这位白发魔王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那么可怕的,比如,在面对(不一定是直面)他的老相好,我们的邓布利多教授时。
其实本来我就是跟大魔王的名字有点像而被人们谈论的,但我与他本人没什么直接关系,我也不关心他复婚不成功定情信物又被偷走从而火烧巴黎的事,但最近坊间(其实就是霍格沃茨校内)流传,或者说传唱的一首绕口令却是把我和格林德沃捆在了一块儿。哦对了,还有邓布利多教授和炼药的……坩埚。
这首绕口令一经传出那传播速度啊,真的是一夜之间,上至年轻教师下至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毛头都对其中内容了如指掌,随随便便在走廊上揪出一个人,他准能在你面前流畅地说出这首绕口令。甚至有些调皮的学生还创造出了绕口令的2.0、3.0、4.0版本。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它就能传出学校,然后传出英国,走向世界。
不过这绕口令的内容,却使我们一向洁身自好只专注于学术研究的邓布利多教授重新登上了学生们——尤其是那些喜欢八卦绯闻的女生们的话题热点榜,想知道这首绕口令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吗?就请我们的第四位申诉人坩埚先生朗诵给大家听吧。


004来自某不知名炼药坩埚的控诉
大家好,没想到我也能来到这里,十分荣幸!我……我有一些紧张,请大家不要在意……谢谢,我现在先给朗诵一遍这首绕口令吧。
“打南边来了个格林德沃,手里提留着五斤格林迪洛;打北边来了个邓布利多,腰里别了个炼药坩埚;南边的提着格林迪洛的格林德沃要拿格林迪洛换北边腰里别坩埚的邓布利多的坩埚,邓布利多不愿意拿坩埚换格林德沃的格林迪洛,格林德沃非要换别坩埚邓布利多的坩埚。格林德沃抡起格林迪洛抽了别坩埚邓布利多一格林迪洛,邓布利多摘下坩埚打了提拉着格林迪洛的格林德沃一坩埚。也不知是提拉着格林迪洛的格林德沃抽了别坩埚的邓布利多一格林迪洛,还是别坩埚的邓布利多打了提拉着格林迪洛的格林德沃一坩埚。格林德沃炖格林迪洛,邓布利多欢欢喜喜用坩埚。*”

呼,累死我了一口气念完这一大段。
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无辜的我与格林迪洛先生会被牵扯进有着百年恩怨誓不复婚的两口子里了吗?分明就是他们俩的家/暴现场,与我这口可怜的小坩埚又有什么关系……还有格林德沃先生竟要生生炖了格林迪洛!
太可怕了……
真不知道是哪位才华横溢的学生写出了这么“有意思”的绕口令,脍炙人口,想必两位当事人早就已经听说过了吧。
我怀疑巫师界的世界大战要开始了。
保命要紧,我恳请各位,不管是只是乐呵乐呵还是真的想好好研究这两位的故事的同学,赶紧停止你那可怕的想法,自动清除有关于这首绕口令的所有记忆,不然等黑魔王来了可就不仅仅只是施一个遗忘咒了……


来自四位申诉人的共同控诉:苍茫世间,有这么多美好的事情,可为什么我们总是会被卷入知名校长与其德国男友的故事中呢?我们不配,也真的不想拥有姓名啊!
(您的好友金刚狼、纽特·斯卡曼德觉得很赞)



后续:我们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这四位当事人,尽管有一位极为不配合,但他们都表示出了同样的心声。
“能怎么办呢?凑合着过啦,还能离了不成?”
“你说复婚,你以为我不想吗?要不是因为那斯卡曼德小子………”



End.


ps:这则绕口令是我很早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现不明作者,侵删。

评论(4)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